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大风沙尘天气再袭内蒙古 气象部门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1:04
  记者3月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3月19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出现大风、强沙尘天气,给部分地区的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造成影响,其中包头市达茂旗满都拉镇的能见度为零,达到黑风暴程度。

  前一轮大风、强沙尘天气刚刚结束,又有一轮大风、沙尘、降温天气来袭。气象预报显示,3月22日,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偏南地区有五六级偏西风转西北风,中西部地区阵风可以达到七级,部分地区还伴有扬沙或者沙尘暴。同时,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的部分地区有2毫米以下的雨雪,局部地区还伴有吹雪。风后,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气温将下降6摄氏度左右。

  为此,自治区气象台于3月21日10时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受大风影响地区为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可能出现沙尘暴的地区为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西部、包头市北部。气象部门建议,相关单位一定要做好防风、防沙尘暴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市民出行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

  3月19日,巴彦淖尔市境内出现了八级大风强沙尘暴天气。据消防部门统计,从3月19日14时—20日8时,该市7个旗县区农村牧区共发生火灾60起,均为一般火灾,无人员伤亡。

  针对近日大风沙尘天气频发的特征,巴彦淖尔市各级消防部门已经进入二级战备,24小时执勤备战,确保及时有效扑救各类火灾和处置各类抢险救援事故,力争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大风天气时,要特别注意防火事项,杜绝烧荒、乱倒炉灰或乱扔烟头等行为。

  此外,近半个月以来,持续不断的沙尘暴天气给乌拉特后旗农牧业生产造成影响。该旗政府拨款80万元,为5个苏木镇41个牧业嘎查的1700户牧民购买抗灾度春饲草料。(北方新报文/来春誉张俊飞刘锁林)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