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市场预计印度加息短期内恐将拖累新兴市场股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1:25
  新华网孟买3月22日电 自印度中央银行上周五宣布加息后,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印度这一货币政策的调整在短期内很可能会对本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股市产生影响。

  印度央行19日宣布,分别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5%和3.5%。印度央行说,在4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宣布加息将有助于控制通胀预期,并抑制通胀水平进一步升高。

  EM资本管理公司和保德信金融集团分析师说,印度央行的意外加息举措可能会伤害金融和消费股,这将会拖累印度股票市场。

  纽约梅隆银行印度ADR指数在19日印度央行宣布加息当天大幅下跌,跌幅创六周来最低。印度CNI Research公司则认为,央行加息会令印度股市产生“膝跳反应”,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可能会大跌超过200点。

  保德信金融集团下属的保德信国际投资公司首席投资战略师约翰普拉文说:“我们预期印度央行的加息会对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股市产生相对较大的影响,因为投资者们会担忧,继印度之后,其他新兴经济体可能也会随之加息。”

  EM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塞思弗里曼预计,受加息影响,印度股市本周开盘时会下跌。

  SMC资本公司分析师说,加息说明印度面临很严重的通胀问题,投资者肯定会清掉部分股票仓位。

  但是另一方面,分析师们也认为,印度经济并不会受加息影响,而印度卢比会在加息后逐步升值。

  南非FirstRand印度分公司的克里希纳穆尔蒂哈里哈尔说,此次加息说明印度经济运行良好。他预计,到今年6月份,随着外资流入增加和印度食品价格回落,卢比将升值2.2%。

  普拉文也认为,加息不会抑制印度的经济复苏。他预计,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持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印度卢比将升值。

  自今年1月底政策会议以来,印度宏观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业生产、进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都显示印度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而通胀正成为主要隐忧。虽然印度食品价格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还在上升,近期工业产品和燃油价格上涨尤其让人担心。印度官方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批发价格指数同比增幅达到了9.89%,市场预计该指数增幅近期将达到两位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