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通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2日11:31
  为在铁路系统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铁道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确保铁路运输、建设安全持续稳定。

  当前,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铁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安全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三项活动”和“三项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做到:杜绝旅客列车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货物列车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从业人员较大及以上责任死亡事故;杜绝路外较大以上事故;大力减少道口和路外伤亡事故,实现高速铁路区段零死亡。

  为此,铁道部要求全路各单位今年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开展营业线施工、列车火灾、机车车辆制动系统及列尾装置、非提速线路质量、防洪设施、货物装载和危险品运输、道口和路外安全、应急救援8个方面的安全专项整治。

  针对今年多条客运专线陆续开通并投入运营的实际,铁道部要求有关单位进一步规范开通运营工作,加大提前介入的力度和深度;系统分析动车组运行规律,积极开展预防性检查;认真总结新技术装备的安全运营规律,推动高速铁路安全管理的规范化;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提速安全保障体系,形成科学高效的检查养修机制。

  铁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并在3月底前将本单位实施方案报铁道部安监司。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年”信息报送制度,每季度后10日前将阶段总结上报铁道部安监司,并于12月10日前报送“安全生产年”活动年度总结报告。(张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