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古利亚:中美关系问题的解决不应有保护主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1:31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朱瑶)今天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在北京举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在回答摩根大通代表有关中美关系的提问时表示,现在中美之间的关系问题解决的时候,不应当有保护主义,同时中美应当做出表率,扮演一个领导的角色,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和美国是如何去构建一个双方的和谐的关系。

  他说,汇率问题也只是消除全球不平衡的一部分问题、一部分解决方案而已,它也不应当成为人们关注的最重点的目标。但是,这个问题也受到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政治气氛的影响,比如说,我们有10%的赤字,10%的失业率的时候,问题得到加剧了。比如,谈到2011年,在OECD国家认为,可能有一个比较小的,但是至少是一个正增长,在OECD的经济中,虽然增长的幅度是比较小的,但是这个增长的幅度,可能很难去改变现在我们总体的失业状况或者世界经济的总体状况,还不够。

  古利亚表示,现在人们的情绪就像是一点火就着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脆弱和危险性的。所以,我们必须一方面可以做汇率方面的研究,但是,还有更多的事情也是需要我们考虑的,是符合我们利益的,我们需要进行更广泛层面上的对话,把所有的相关的问题放到桌上来,尤其现在中美之间的关系问题解决的时候,不应当有保护主义,同时中美应当做出表率,扮演一个领导的角色,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和美国是如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