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丹东启动创建全国“爱民固边模范市” 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2:11
  新华网沈阳3月22日电(记者于力)辽宁省丹东市日前组织召开创建“爱民固边模范市”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创建“爱民固边模范”市活动。

  2005年,公安部边防局在全国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以来,在打击边海防辖区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群体、建立新型警务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丹东边防支队结合“爱民固边”战略的实施,扎实开展边海防管理工作,共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30个、有94名责任区民警走上“村官”岗位、帮扶困难群众1300余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4700余件,破获刑事案件89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372名。

  今年年初,丹东边防支队向丹东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建“爱民固边模范市”的构想,得到了丹东市委、市政府肯定和赞同。丹东市很快制定出台了“建立全市维稳综治体系,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等7项“爱民固边模范市”创建措施,提出了“边海防辖区高度稳定”、“兴边富民”有效推进等工作目标。同时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市39个职能部门、单位及6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部参与创建。

  丹东边防支队支队长雷光辉介绍,创建活动将围绕维稳、民心、固本、强基、联动五大工程开展,重点加强与海事、海洋与渔业、港监渔政及驻地综治、维稳部门的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大管边、控边、稳边的工作力度,有效打击涉边涉海地区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偷渡、走私、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丹东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一个和谐稳定安宁的边海防辖区环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