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上海交响乐团亮相波兰贝多芬音乐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2:43
  新华网华沙3月21日电(记者马世骏)中国上海交响乐团21日晚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大剧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为在此间举行的第14届贝多芬复活节音乐节——“贝多芬、音乐和钢琴大师”拉开了序幕。

  交响乐团在艺术总监余隆的指挥下,演奏了中国作曲家何占豪和陈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作曲家叶小纲的作品《大地之歌》,以及舒曼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博得了全场18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华沙演出后,上海交响乐团将于23日赴波兰第二大城市罗兹演出。

  本届贝多芬复活节音乐节将持续到4月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名音乐家将在华沙、克拉科夫、格但斯克等城市,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奉上多场精彩音乐会。今年适逢波兰著名音乐家肖邦诞辰200周年,波兰把今年定为“肖邦年”,因此本届音乐节也将大量演奏他的作品。

  贝多芬复活节音乐节创办于1997年,以纪念伟大作曲家贝多芬逝世170周年。最初几届音乐节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办,自2004年开始改在华沙举办。每年一次的贝多芬复活节音乐节已成为波兰乃至欧洲最重要的音乐盛事之一。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