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平:今后制定规划过程中将重点关注发展质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13:00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年会今天即将收官,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了解最后一天的年会在上午的议题主要关注于哪些方面?

  记者:上午的议题论坛仍然围绕转变这个话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介绍了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的一些基本思路和一些具体的重点建设领域,基本上里面除了从投资、外贸拉动,向消费投资、外贸协调拉动的方向转变之外,也表示政策的实施要有持续性,我国会继续保持投资的合理增长,同时着力调整区域、城乡、行业等等各个方面的平衡协调发展。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第格里茨和国际经合组织的秘书长古里亚先生都关注到中国的经济平衡和社会保障,古里亚认为,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有比较高的生计水平,于是需要加大公共投资在教育、医疗、保险、养老、社会保障等等各个方面的投放力度,以实现平衡,他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在农村地区实行12年的义务教育,或者设立一些专门的,针对这些地区的教育项目;再比如,中国特别是农养老的问题,他提出我们应该更多的把养老金转向中央政府来搜集和管理,同时提高退休年龄,而在这个方面,张平也提到了,包括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于低收入群众的帮扶力度,加强保障房的建设以及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等等方面,政府都在作出努力。

  有人问到,消费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当中的贡献率,我们未来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张平也是表现的非常有信心,他表示,13亿中国人口日益增长的需求,决定了中国必须有一定的数量增长,但是我们今后在制定规划的过程当中,将会重点关注到发展的质量,相信在十二五规划当中将会看到更多的关于人民群众如何从发展当中获益的指标。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