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打服务牌 民航市场出现“高端经济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3:04
  南方航空公司近日宣布,3月28日起,将在国内首推高端经济舱产品。关于该产品的通俗解释,就是买全价的经济舱机票,可享受接近头等舱或公务舱的待遇。业内人士认为,南方航空此举丰富了国内民航服务的产品层次。

  座位间距增加10—15厘米

  坐过飞机的人都有同感:经济舱座位空间太局促,身材高大一点的旅客坐在座位上,膝盖几乎顶着前排座位,而坐在里面的旅客要出来,得用“挤”来形容。但位置宽松的公务舱或头等舱,票价则是经济仓的两三倍。

  高端经济舱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南航南京站客运部负责人张晶介绍,该公司推出的高端经济舱设置在经济舱和公务舱之间,根据机型大小不同,每架飞机安排12—24个座位,通过加装隔帘分离出专门的区域。在减少部分公务舱及经济舱座位后,高端经济舱坐椅的前后间距较普通经济舱增加了10—15厘米,由原来的75厘米拓宽到将近90厘米,比普通经济舱多40%的空间。

  票价约为头等舱的40%

  “高端经济舱的票价只是经济舱的全价,大多数情况下,约为公务舱价格的一半,头等舱价格的四成左右。”张晶说。

  目前,南航正以每天2架飞机的进度,逐步改装300架各型号客机,3月28日起将逐步推出。预计到今年7月份,南航将有总计7000个高端经济舱座位投放市场。

  高端经济舱旅客还可享受更多个性化空中服务。比如乘务员会在航班起飞前为旅客赠送一瓶饮用水,旅途中增添一张毛毯、一份报纸,配餐中增多一份小餐点。另外,旅客还可以在专门的值机柜办理登机手续,排队时间最长将不超过8分钟,行李重量可免费增加5公斤。

  欧洲类似产品受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南航此举其实是一种更为灵活的营销手段。眼下航空公司一到淡季就大打价格战,南航在此背景下推出高端经济舱,走的是差异化竞争之路,打的是服务牌。

  南京财经大学营销系教授何卫东说,长期以来,我国的民航舱位要么是普通的经济舱,要么就是头等舱或公务舱,二者票价悬殊,而且头等舱舱位极少,不少顾客在报销方面又受到诸多限制。南航此举顺应市场需求,丰富了国内民航服务的产品层次,当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另悉,在西方,与高端经济舱类似的产品早已出现,如法航的“尊尚经济舱”、荷航的“特选经济座位”等。这些产品受到了中高端商务旅客的普遍青睐。记者谢臻实习记者刘蒙丹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