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世博会将首次设立气象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2:49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记者梁彩恒扎西蒋琪)3月22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做客人民网就目前西南等地旱情及沙尘天气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在谈到上海世博会气象保障服务时,矫梅燕透露,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在世博157年历史上首次有了独立的气象馆。

  矫梅燕表示,与国庆60周年的服务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不同,此次气象服务时间持续长,从五月份到十月份;第二,整个时间段是我们国家夏季东部地区气象频发的时候,而这个时间里,台风、暴雨、强对流以及相应的一些次生灾害发生的几率都很高;第三,世博会持续时间长,来访的人员也很多,所以面临的各种各样的不同的气象服务的要求。世博气象服务保障挑战性很大。

  据悉,目前世博气象台已经建立了“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这是世界气象组织示范项目最新成果的应用。//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