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民营快递应警惕投机客 勿栽进“陷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3:26
  快递行业最近特别热闹,不管是海航、复星、阿里巴巴,还是其他专业风投,纷纷跳进快递的地窖里选萝卜。现在的市场资本为王,在得到投资方的青睐后,民营快递企业终于看到了发展壮大的好机会。

  快递业的健康发展无疑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我国快递业的现状为:在电子商务的推动下业务量年增长达20%,市场总额达上千亿元,目前没有哪个行业可比拟;排名靠前的一批快递企业经过一轮厮杀后,已颇具实力;国家正不断完善这个行业的法规,使之正规化;追求回报率的风投纷纷拥入这一行业。

  这些年来,面对拥有运输飞机、有着雄厚资金实力的国际四大快递企业,我国快递企业有节节败退迹象,不仅大田等行业先锋被国际四大吞掉,而且市场份额也被抢掉大半。其中,行业利润最丰厚的跨境快递,被国际四大几乎独吞;稍有利润的国内异地快递也遭国际四大的冲击,国内千百家快递企业从事的主要是费力费时不赚钱的同城快递和价格竞争激烈的国内异地快递。

  我国民营快递与投资方谈恋爱,本来应该是人人都鼓掌叫好的美事,但让人担心的是,很是有一批投机客,看上的是这个行业狠赚一笔的机会,他们不是通过规模性和可持续性地投资提升服务能力打造快递企业品牌,而是给点钱解救正处于价格竞争泥潭的快递企业,并采取较少的广告及形象“包装”投资方式通过上市赚取暴利,然后一走了之。

  这样的投机客,不仅不能扶持民营快递做大做强,反而是杀鸡取卵,把民营快递们推进倒闭或是垃圾股的风险里。所以,民营快递们且需睁大眼睛看清楚,不要栽到投机客的陷阱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