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平:关注人民群众在发展中能够享受的成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2:55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朱瑶)今天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会上表示,在“十二五”的规划中,能够看到更多的关于人民群众如何从发展中获益的指标。张平是在回答财政专家菲尔德斯坦关于消费在国民收入所占的比例相关问题时做出以上表述的。

  菲尔德斯坦问到,中国制定计划很在行,在实施计划方面也很厉害,这些计划往往都是数量性的,不管是数字还是增长率等等,咱们有没有这样一个目标,在消费方面,消费在国民收入所占的比例,在未来几年有没有设定这样一个目标比例,比如未来五年的比例?

  张平说,过去中国经济的发展一定要有一个数量的增长,因为对于一个拥有全球最多人口的国家来说,没有一定的数量增长无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但是经济发展到今天,刚才在我的发言中已经说了,我们更多地会关注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转变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也就是我们在制定计划或者规划的时候,我们会更多地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更多地关注人民群众在发展中能够享受的成果。我可以负责任地向你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在“十二五”的规划中,你将能够看到更多的关于人民群众如何从发展中获益的这样一些指标。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