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吴淑珍同意汇回海外巨款 声称绝非畏罪缴回赃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3:42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22日发表声明表示,同意汇回扁家在瑞士账户约2100万美元的款项,但应汇至由公正第三者监督管理的信托账户,且用于支持台湾本土力量与捐助社会公益弱势两大用途。

  针对高院审理扁家洗钱案,吴淑珍上午发表3点书面声明声称,海外账户资产的来源皆为合法政治献金,为贯彻公共财的信念,如同过去8年陈水扁任内捐助民进党共约新台币13亿元的作法,全数用于公众,家人绝不使用任何1块钱。

  她表示,儿子陈致中夫妇已向社会承诺海外账户资产汇回台湾捐作公益,吴淑珍强调,她是以“主动、自愿、善意、配合”的态度将海外账户资产汇回,绝非畏罪缴回贪污所得、也不是检察机关追回犯罪所得、更非洗钱帐款进入公库。

  吴淑珍表示,为了确保海外账户资产的每1块钱都能用于她所主张的“本土”及“公益”用途,海外款项应该汇至1个由公正第三者监督管理的信托账户,而非检察机关的账户。

  她并提出这笔款项应用于“支持台湾本土力量”与“捐助社会公益弱势”2大用途,由社会共同见证监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