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男子携溶血病抗体 献血984次救活200万人(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2日13:42
詹姆斯·哈里逊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74岁老汉詹姆斯·哈里逊的血浆中含有一种抗体,可有效治疗疑难杂症溶血病。56年来,他坚持不断献血984次,救活了200万患溶血病患儿,包括他的外孙。

  哈里逊14岁时接受了一次胸腔手术,手术中他接受了输血。痊愈后,哈里逊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表示,多亏别人的血液救了他的命,等他成年后,也要献血拯救其他患者。第一次献血时医生就发现,哈里逊的血液十分罕见,携带溶血病抗体。当时,澳大利亚每年都有数千名儿童死于溶血病,很多新生儿受此病困扰大脑永久受损。

  此后,哈里逊自愿接受一系列测试,帮助开发抗体D疫苗,并有规律地献血。到目前为止,哈里逊已经累计献血984次,拯救了220万人。哈里也获得“金手臂男人”、“200万男人”等称号。

  哈里逊希望到今年9月份能创下献血1000次的奇迹。(李金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