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将走廊据为自留地 隔断防火通道态度仍蛮横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3月22日13:48
1503室将走廊私自隔断,与毕女士所在1504室房门距离仅二十厘米左右。东北网记者 田稼摄
1503室将走廊私自隔断,与毕女士所在1504室房门距离仅二十厘米左右。东北网记者 田稼摄

毕女士所在楼层楼下1403、1404两户的格局,两家相距近三米。东北网记者 田稼摄。
毕女士所在楼层楼下1403、1404两户的格局,两家相距近三米。东北网记者 田稼摄。

物业公司1月28日下达《消防安全隐患通知书》,业主虽已签字但至今仍未执行。
物业公司1月28日下达《消防安全隐患通知书》,业主虽已签字但至今仍未执行。

  邻居强占公共走廊建狗窝 消防通道水暖阀被围“家中”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田稼 路云强) 楼道内的走廊本应是几家公用的地方,然而哈尔滨一户业主却将走廊上的大半面积装上防盗门占为己有,将水暖总阀都圈在里面成了“室内装饰”。

  出差回来门难开 公共走廊变邻居自留地

  近日,家住着哈尔滨道里区中央经典A座1504室的业主毕女士致电东北网反映这一情况,毕女士今年1月时出差去了外地,当他们夫妇二人回到家时,被紧邻家门筑起的那扇大铁门吓了一跳。原来明亮的足有三米的公共走廊,被1503室的业主围了起来,只留出了二十公分左右的距离,开门都变得困难了。

  记者3月20日跟随毕女士来到所在道里区中央经典小区A座,15楼3号门和4号门两家的房门几乎就是垂直的,记者来到未改动过的14楼,两家的房门距离大约有2-3米远,同时记者在楼下的走廊看到了属于公共设施的水井。

  毕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公共走廊中的水暖阀现在被1503室的业主围到自己家中,同时还将养的狗围在里边,“他家说狗在屋里叫声太大,所以把狗放门口。可我们的生活呢?这狗有一点动静就叫个没完,根本没法休息。”

  邻居态度强硬沟通无果 物业整改通知拒不执行

  毕女士曾试图和邻居沟通协商,但1503的业主一直态度蛮横,称“不占白不占,不占也没人领情,如果门拆了他家就不住了。”

  毕女士无奈只好找到小区的物业——哈尔滨景阳物业公司,物业在巡查后,1月28日对中央经典A座1503室下达《消防安全隐患通知书》,通知中指出“该业主自行在防火门一侧安装隔断门,将公共设施阻隔,无法进行正常维护,防火通道用隔断门隔开后一旦遇到突发险情将不利于逃生和救护。”同时“要求1503室业主于某,在2月5日前拆除隔断门回复原貌,回复防火通道畅通,确保公共设施的正常维护。”

  可时至今日,毕女士家门口的这扇大铁门还依然牢固地矗立着。毕女士多次找到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执法权,业主不执行,他们也没有办法。

  2月20日时,毕女士家中暖气忽然漏水,可暖气的阀门被围近1503室的家中,毕女士屡次叫门对方也没有开门,只能眼看着暖气水把地板泡了。而更令毕女士担心的是,“如果发生火情,消防通道还被堵了,这隐患可就大了”。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