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就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发表讲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3:56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夜就国会众议院通过最终版本医改法案发表讲话,称这并不是任何一个政党的胜利,而是所有美国人民的胜利。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说:“医疗保险改革并非一项激进的改革,但确实是一项重大的改革。这一改革并不能解决美国医疗体系面临的所有问题,但却使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奥巴马说,众议院通过医改方案并不是终点,23日,参议院将就“预算协调”议案进行投票。这一议案是对参议院法案的进一步完善,并剔除了一些不当条款。

  奥巴马表示希望共和党参议员不要企图通过一些程序性伎俩拖延“预算协调”议案在参议院通过。他同时呼吁国会尽快结束关于医改的讨论,着手准备进入改革实施阶段。

  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晚先后通过参议院医改法案和“预算协调”议案,即众议院民主党人针对参议院法案提出的修改议案,至此,众议院顺利通过全部医改立法。鉴于参议院医改法案已经在参众两院分别获得通过,将可提交总统签署为法律。

  “预算协调”议案尚待参议院投票表决。如果通过,该议案也将提交总统签署并成为法律。若未能通过,则对于众议院民主党人乃至美国的国会政治将是沉重打击,由此引发的参众两院之间的不信任将使国会未来推动新的立法时遭遇更大阻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