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赏樱花游客“挤瘫”武大交通 专家支招解烦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14:19
3月20日,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游人如织。新华社记者皮曙初摄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8分报道,据说每年春天的武大是最美的校园之一,樱花绽放,树下读书散步。武大樱花虽然美,但架不住来看的人多,不光有武汉市民,还有外地旅游团。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是樱花开放的第一个周末,十多万游客让武大周围的交通一度瘫痪。

  樱花虽美游客众多惹烦恼

  记者:早上10点武汉大学校门前赶来赏花的车流和人流挤的满满当当,进入校园的车辆只能像蜗牛一样挤在人海中慢慢前行。

  路人:我们过来现在大概花了两个小时,现在我还不知道到哪里去停车,还找不到地方。

  记者:熙熙攘攘的武大樱花大道上,前来赏花拍照的人络绎不绝,除了大学生和武汉市民,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

  游客:我们特地从上海来这,昨天来的,我们以为花比人多,但实际上人比花多多了。

  记者:名气越来越大的武大樱花节今年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旅行团,校园内随处可见挥舞着旗帜的导游。

  游客:现在旅行社组织武大这边看樱花,是作为比较重要的景点来看,每天都基本上保证有两到三个团是过来这边的。

  记者:据了解,武大的樱花有1000多株,每年短短十几天的花期能吸引上百万人前来参观。

  如此赏花之旅可是大打折扣,樱花是武大的一张名片,可这么多游客挤在校园里,武大的学生们也抱怨了。

  学生:很多小商小贩就会围绕在樱花大道周围摆摊,游人有的把学校弄的特别特别脏,还经常看到有人摘樱花。早上8点钟出门的时候,樱花大道已经整个都满了,武大周边这一带的交通都是瘫痪的,基本车都走不动。

  学生:我们有很多教室都是在那条观赏樱花的大道上,同学们自习的时候,游人有的很大声,就会影响自习的环境。我们每次上下课的时候,从宿舍到教室必须要经过那条看樱花的大道,平时只要走大概10分钟,现在得花30分钟到1个小时。游人会带来非常多的垃圾,我们每一次走过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原来全部都是绿地的,现在踩的都秃了,都是泥土,地上全部都是白色垃圾污染。

  学生:感觉不像一个学校了,整个的气氛就像旅游点,反正同学的意见很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