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虹桥机场环形卷帘门突降 消防报警装置疑被误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4:28
昨晚11点,工人们仍在加班检修卷帘门
昨晚11点,工人们仍在加班检修卷帘门

  “蓝色布帘一样的东西突然坠落,发出一声巨响,旁边自动扶梯上的旅客都吓了一大跳。 ”昨天上午,投入使用才6天的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地铁站厅通往2号航站楼的消防卷帘门突然落下。

  据机场方面透露,蓝色的环形消防卷帘门由特殊防火材料制成,一旦发生火灾险情,卷帘门自动落下可以将地铁站厅和航站楼隔离,避免火势蔓延。昨天卷帘门意外坠落是由于有人无意中触动报警装置所致,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截至昨晚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仍在紧张施工中。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卷帘门坠落时发生 “卡壳”现象,他们将把有问题的卷帘门全部拆下,再重新安装,确保碰到险情时能正常运转。

  布帘坠落 旅客大吃一惊

  昨天上午7时许,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地铁站厅通往2号航站楼的消防卷帘门突然自动落下,并发出一声巨响。目击者称,当时大厅内有几名乘客准备乘电梯上楼,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

  据了解,这一圈共几十扇卷帘门呈环形分布,原本被收藏在天花板内的夹层中。机场方面介绍,如果两个楼之间的某处发生火灾,这些卷帘门就可以放下,用来隔断火源,防止火势蔓延,起到消防意义上的防火救援作用。不过让人奇怪的是,消防卷帘门落下的过程中,其中一扇卷帘门并未完全着地,这扇卷帘门的一边被卡住,仍然悬在顶部夹层内。

  幸运的是,事发时并没有旅客经过卷帘门下方,因此没有人被卷帘门砸到。随后,机场方面迅速在事发四周拉起了隔离带,维修工人迅速赶来施工。机场方面表示,此事是由于有人误按了消防报警装置所致,不会对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

  加班施工 预计明晨结束

  昨晚10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 “今晚肯定要干通宵了。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卷帘门并不是他们安装的,他们是过来负责拆除的。记者看到,大约有十多个已经被拆除的卷帘门被卷成桶状摆放在地上,工人们拖车将这些卷帘门运走。

  这些卷帘门材质柔软,摸起来类似帆布,均由特殊防火材料制成,造价不菲。记者抬头看站厅上方的天花板,仍有部分蓝色卷帘门悬在夹层中。记者注意到,除了抢修的工人,还有保洁人员在清理现场垃圾。

  “这里的报警装置在哪里?怎么会被人触碰的?”记者向一位在现场的机场工作人员询问。 “报警装置是联动的,是其他地方被碰了,引发了连锁反应。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开门迎客前,有问题的卷帘门都会被拆除,以后再重新安装调试。 “没有卷帘门,怎么隔绝两个大厅之间的火情? ”面对记者疑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机场方面将有临时方案应对。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