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南下福建出现罕见灰霾天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4:42
  新华网福州3月22日电(记者涂洪长)最近两日,福建省从北到南出现不同程度的灰霾天气。福建省气象专家表示,此次灰霾天气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范围之广、程度之重,在该省历史上比较少见。主要原因为冷空气南下,带来了北方沙尘。

  21日下午4时,福建省气象台首次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22日5时22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福建省气象台称,该省沿海地区部分县市有霾,能见度较低,22日福建沿海各地市的能见度为3000至5000米。

  据记者了解,此次灰霾天气影响较广,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宁德都受到灰霾侵袭。福建省气象台副台长刘爱鸣告诉记者,这主要与近期北方活跃的沙尘天气有关。

  连日来,中国北方各地遭遇严重的沙尘天气,南下的冷空气带来了大量悬浮颗粒物,加上福建沿海地区这两日风速不大且天气较为干燥,悬浮颗粒物无法得到及时扩散,就在近地面聚集,从而形成了灰霾。

  记者22日上午在福州市主城区看到,尽管灰霾已逐渐消散,但仍有部分市民戴着口罩,沿街民居大多关上了窗户。而洗车店的生意则相当火爆,台江区大利嘉城一洗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务量较前两天翻了一番,洗车收费也从10元上调到12元。

  福建省气象专家表示,23日午后开始,省内的灰霾将渐渐散去。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至24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和降温天气,雨水将彻底洗刷沙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