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外来沙尘二次来袭重创北京空气质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4:47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张淼淼)22日,外来沙尘再次侵扰京城,空气质量下滑为四级(1)中度污染。环保专家表示,3天内外来沙尘两次来袭已造成北京空气质量连续超标。

  22日的北京天空昏黄,大风卷起沙土让出行的人们很不舒服,街上的不少行人都带起了口罩,有的女孩甚至用纱巾完全蒙住头部,低头疾走。

  “屋里一股土腥味。”文阿姨在社区医院上班,她告诉记者,早上8点刚到单位时感觉还行,9点多的时候明显觉得屋里有点呛,空气非常干燥。

  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21日中午蒙古国地区又出现了强沙尘暴天气,随着强冷空气,这股被大风吹起的沙尘先后经过内蒙古、山西、河北于22日晨抵达北京。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这股源自蒙古国的沙尘暴到达北京,前期以颗粒较大沉降较快的颗粒物为主,后期转为粒径较小可在空中停留较长时间的浮尘为主。

  早上7时至8时,百花山和延庆的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先后监测到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快速升高,为每立方米200至300微克。由于风力较大,仅一个半小时之后外来浮尘主体就开始进入市区,可吸入颗粒物小时浓度值迅速上升,10时左右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已经超过了每立方米1500微克,空气质量遭受重创,降为四级(1)中度污染。

  “20日曾出现的严重沙尘天让北京地面滞留了大量浮土,今天5、6级的北风也很容易引起局地扬尘。”张明英表示,下午开始,此次沙尘对北京的影响将逐渐减弱,接下来的几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预计在本周内不会再有沙尘天气出现。

  环保专家对此表示,外来浮尘对北京市空气质量的影响,也将随着下午浮尘逐渐移出北京而转好,但仍有可能导致22日12时到23日12时的空气质量超标。

  截至22日,今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累计达到64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