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金妍儿成韩国国家形象代言人 韩民众热烈追捧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2日14:5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玲):今天首尔的天气有些阴沉沉的,不过,这丝毫挡不住韩国民众对新的“韩国偶像”金研儿的热情。可以说,今天韩国民众最为关注的消息就是素有“花样滑冰女王”之称的金研儿将于当地时间22号晚上抵达意大利都灵备战“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消息。

  关于这条消息,韩国主要媒体都给予了关注。韩国联合通讯社22号在报道中说,现年20岁的金妍儿已经从加拿大多伦多乘飞机飞往都灵,她将于当地时间22号晚抵达都灵。在启程前,金妍儿表示:“没有心理负担,但有胜负较量的紧张感。”金研儿还表示,将以平常心参加比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花滑女单冠军后,金妍儿在回韩国参加完相关庆祝活动后,立即返回多伦多为世锦赛作准备。此前,金妍儿在07年和08年连续两次在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直到09年终于夺得金牌。

  金研儿目前已经成为韩国国家形象的绝佳代言人之一,她也是目前在海外知名度最高的韩国人之一。韩国《中央日报》22号发表文章,报道了韩国政府高官把金研儿与韩国经济相比较的消息。报道说,美国当地时间19号,在纽约举行的韩国经济说明会上,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许京旭向与会人士展示了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参加花样滑冰比赛时的短片。许京旭表示:“金妍儿在温哥华获得了金牌,但是她曾经无数次在冰面上跌倒,遭遇挫折”。他表示:“韩国经济曾经在1997年和2007年先后两次经历了危机,但是并没有被挫败,反而是坚持了下来”,而今年“在克服危机之后,韩国还将主办20国集团峰会”。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妍儿在温哥华夺冠后所引发的经济效应达到了5.23万亿韩元,约合315亿人民币,这也相当于韩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经济效益中的86.5%。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