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北方沙尘南下影响东南沿海 福建首发黄色霾预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4:57

  昨日,明明有太阳,福州却天色灰黄,空气浑浊,浸染在沙尘中。受北方今年最强沙尘天气影响,福建省沿海地市笼罩在淡黄色的沙雾中。昨日,省气象台首次发布黄色“霾预警”。福州市区空气中满是灰尘,仿佛蒙上一层黄色烟雾,能见度下降了许多。

  昨日16时,省气象台首次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短期预报科高工夏丽花介绍说,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宁德都受到灰霾侵袭,范围之广,程度之重,在福建省历史上比较少见。“这与北方沙尘暴有关。”福建省气象专家说,连日来,北方各地遭遇严重的沙尘天气,南下的冷空气带来了大量的悬浮颗粒物,加上城市上空粉尘、烟雾等悬浮颗粒物本就比较多,风速不大,无法得到及时扩散,就在近地面聚集,从而形成了灰霾。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