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航空公司:铁路信号工罢工让政府很头疼(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2日15:06
英航罢工损失惨重

  本报驻英国记者/张哲

  英国航空公司1.2万名空乘人员因工会与公司之间的谈判破裂,从3月20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目前已造成数千名乘客的行程延误。

  这是英航空乘人员13年来举行的首次罢工。罢工从20日零时开始,由罢工会员组成的纠察队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等处设立了封锁钱,禁止运送空乘人员的汽车通过,造成部分航班延误。据现场目击者称,在40分钟的时间里,只有一架短途客机起飞。

  虽然英航宣布将保证在20日和21日各运送4.9万名乘客,但是这一数字只相当于平常周末乘客水平的2/3。有报道说,自从罢工的消息传出后,有10万名乘客取消了订票,英航因此遭受的损失达到2700万英镑,约合2.8亿元人民币。

  英航首席执行官沃尔什对谈判破裂表示遗憾,但他同时表示,在当前航空业不景气的情形下,英航要继续发展就必须作出改变。

  工会负责人伍德利指责英航管理层挑起与工会的战争,在谈判中提出令工会无法接受的条件。另一名工会负责人麦克鲁斯基表示,他对谈判破裂感到失望,并指责英航对工会实行强力打压政策。

  除了英航空乘人员的罢工,数万名英国公务员也将在24日举行全国大罢工,以抗议政府裁员。铁路信号工20日已经投票决定举行全国罢工,这是他们1994年以来首次进行罢工。铁路、海事和交通工会宣布,54%的会员支持罢工决定。

  罢工频发给即将迎来大选的英国工党政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反对党保守党一直指责工党应该为这种形势负责,认为首相布朗在应对这种情况时显得束手无策,软弱无力。实际上,布朗曾亲自出面要求工会取消罢工的决定,但没有任何作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