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第十八个“世界水日”:家庭节水小窍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5:27
  3月22日是第十八个“世界水日”,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将节水“进行到底”?济南市政公用局城市节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讲解了不少简便实用的家庭节水窍门。

  洗衣:

  机洗衣服时最好满桶再洗,若分开两次洗,则多耗水40升;配合衣料种类适当调整洗涤时间:毛、化学纤维物约5分钟。木棉、麻类约10分钟。较脏污衣物约12分钟;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定得太高。

  洗澡:

  淋浴时如果关掉水龙头擦香皂,洗一次澡可以节水30升;洗澡改盆浴为淋浴,安装低流量莲蓬头,将全转式水龙头改换新式1/4转、陶瓷阀芯水龙头。

  厕所节水:

  房屋装修时最好采用节水型马桶。抽水量大的马桶可以放入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或加装二段式冲水配件;收集洗衣、洗漱后的水用于冲洗厕所;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1升;水箱漏水问题最多,要及时更换进出水口橡皮。

  洗菜节水:

  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水5升;淘米水可用于洗菜;刷碗时可先用纸将油污擦去,再用水刷洗。

  洗车节水:

  用水桶盛水洗车,尽量使用洗涤水、洗衣水洗车,不要用水管直接冲洗,洗车时使用海绵与水桶取代水管,可节省1/2的用水量;使用节水喷雾水枪冲洗。利用机械自动洗车,洗车水处理循环使用。

  生活习惯:

  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不要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在水压较高的地区,居民可调整自来水阀门控制水压;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废水冲厕所。

  使用节水器具:

  节水器具种类繁多,有节水型水箱、节水龙头、节水马桶等。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