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是展现泰国可持续发展社会理念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5:35
  新华网曼谷3月22日电专访:上海世博会是展现泰国可持续发展社会理念的机会——访泰国社会发展和人力安全部长伊沙拉

  新华社记者朱丽 张秋来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泰国展馆的建设也接近尾声。泰国社会发展和人力安全部长伊沙拉颂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是泰国展现其打造可持续发展社会理念和进一步促进泰中友好的机会,也将有助于提升泰国旅游、工业和农业水平,活跃泰国经济。

  伊沙拉介绍说,上海世博会泰国馆将以“泰国人:可持续生活方式”为主题,占地3117平方米,分为3个展厅,总投资约6亿泰铢(5泰铢约合1元人民币),目前外部构造90%已经完成,内部陈设仍在紧锣密鼓建造中。展馆的第一个展厅题为“和谐的历史之旅”,以中央的悬空水幕为特色,巨幅电子屏将透过水幕描绘绚烂多彩的泰国历史。第二个展厅题为“不同声音的和弦”,体现泰国本土与世界经济和文化的融合。第三个展厅题为“和谐的泰国人”,展现泰国各民族、各阶层共同繁荣的景象。他说,世博会期间,展馆门口还将举行泰国传统文艺表演。

  谈及泰国馆的特色,这位负责这一项目的部长娓娓道来:“展馆的设计在忠于本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同时借助现代科技。你会发现整个展馆构造都洋溢着浓郁的泰国风情,但在内部3个展厅的设计和陈设上,我们融合了现代科技,以期更充分、更立体地展示泰国文化和人民的生活风貌。”

  他举例说,在第三个展厅,参观者可以一边观看精彩生动的4D宣传影片,一边听由扮成吉祥物“泰小弟”形象的工作人员提供的泰语和中文两种版本的解说。

  本次世博会泰国馆的吉祥物“泰小弟”是社会发展和人力安全部从参加全国有奖征集活动的众多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它以泰国传统神话中的巨人门神为原型,绿色皮肤,虎头虎脑,笑容可掬。

  伊沙拉拿起一个“泰小弟”模型对记者说,门神在泰国民间说法中有辟邪呈祥的作用,绿色则寓意泰国的雨水丰沛,土地富饶,农业欣欣向荣。“希望这个小门神能在世博会期间保护泰国展馆一切平安顺利,也为参观者带来庇护,”他说。

  据伊沙拉介绍,泰国馆从去年4月9日开始建造,将于今年5月如期建成。落成后的展馆日接待游客人数约4万人次,在世博会期间共可接待约6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伊沙拉在采访结束时说:“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本次世博会向世界展示泰国在政治、经济、工业和旅游等各方面的繁荣稳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游客前来泰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