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北方沙尘扩及江西49县市 南昌现7年来最差空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5:33
  中新网南昌3月22日电(何柳斌)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22日中午12时,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通报,受沙尘随北方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20日20时至22日8时,江西省共有49县市相继出现灰霾或浮尘天气,九江市彭泽县还出现扬沙天气。

  在江西省会城市南昌,21日也出现浮沉天气。据南昌市环保局发布的“绿色南昌空气质量日报”显示,南昌21日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00,空气质量等级为最低级别的V级(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据了解,这是自2003年5月6日以来,在近7年时间里,南昌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天。

  不过冷空气南下将引发较为明显的降雨,有利于洗净空气中的灰尘,提高空气质量。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22日,中国北方地区沙尘天气仍持续,但势力减弱。预计江西省局部县市今日还可能出现灰霾或浮尘天气。23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和降水天气的出现,江西灰霾、浮尘天气可望结束。

  据了解,今天江西全省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平均气温在18至23℃。明后天地面有冷空气南下,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其中明天赣北局部有暴雨;偏北风加大,赣北江湖水面阵风6级;气温逐渐下降,过程降温8至10℃,局部11℃,但不会出现连续3天以上的低温阴雨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春分节气已过,白天逐渐变长。江西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春耕,广大农民朋友要注意加强田间管理,明天降水明显,且伴有雷雨天气,大田作物应注意清沟排渍,在野外作业时注意防雷电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