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壳牌达成约35亿澳元收购澳能源公司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6:08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子公司澳洲壳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2日联合宣布,与澳大利亚Arrow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将以约35亿澳元收购Arrow公司100%的股权。

  Arrow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已一致同意向股东推荐接受中石油和壳牌联合收购Arrow公司100%股票的收购提案。

  根据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与澳洲壳牌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与Arrow公司董事会就收购提案签署的协议,双方同意合资公司将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Arrow公司所有股份。

  中石油表示,这一收购不仅在价格溢价方面具有吸引力,使Arrow公司股东得以兑现其在昆士兰州煤层气资产的股票价值,同时,根据交易安排,股东将按现持股比例分配到Arrow公司的国际资产,从而受益于其国际业务的未来发展。

  中石油称,这一收购提案尚需满足若干条件,其中包括监管部门批准以及Arrow公司股东同意。根据收购提案,合资公司将拥有Arrow公司在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和国内电力业务,澳洲壳牌在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以及澳洲壳牌在格拉德斯通市柯蒂斯岛的拟建液化天然气厂址。

  中石油项目经理葛艾继说,合资公司在柯蒂斯岛计划建设的液化天然气厂年出口能力预计将达700万至800万吨,这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繁荣昆士兰州经济,并将继续向昆士兰当地供气。

  壳牌上游国际业务执行主管马尔科姆布林德说,预计双方将在2012年前对这个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作出最终投资决定。

  据了解,Arrow公司将于今年7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由股东就此收购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