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倒计时40天:重大工程收尾 力保准时开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6:33
  外国国家馆陆续竣工,大部分展馆进入布展阶段;世界级交通工程虹桥交通枢纽正式启用,世博会前上海重大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首批新能源汽车进入世博园区“初体验”……

  今天,上海世博会开幕迎来倒计时40天,目前世博园区各项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万名工人正加班加点,确保4月下旬世博园区如期投入试运营。为了准时开园,整个上海紧锣密鼓。

  共同目标:准时开馆

  “进展顺利,一定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采访多个世博园区展馆负责人,大家都给出了同一个回答。现在的世博园区“一天一个样”,“早晚一个样”——

  永久性建筑世博轴、中国馆、世博中心、主题馆此前已竣工。世博文化中心将于本月完工。

  外国国家馆建设进入集中竣工期,近日记者采访部分参展国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可准时开馆。

  泰国馆:4月20日起参加世博园区的试运行,国内局势不会对参展产生任何影响

  法国馆:4月30日法国馆形象大使阿兰·德龙将到上海,参加5月1日的开馆盛典

  日本馆:工程建设顺利,4月初全部完工

  俄罗斯馆:正按计划建设,预计4月30日前完成施工布展

  到了夜晚,世博园区霓虹璀璨、美轮美奂。目前,多个展馆加入亮灯活动,荷兰馆的“快乐街道”笼罩在一片绿色光芒下,日本馆“会呼吸的皮肤”上泛着紫色光亮;卢森堡馆“小城堡”散发橘红色灯光。

  3月的夜晚,走进位于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小树、展馆、街灯及保留的烟囱宛如油画……

  服务硬件:即将完工

  3月16日,被誉为世博“空中大门”的虹桥交通枢纽正式启用;3月底,外滩综合改造项目也将竣工,全新亮相;最晚到4月中旬,世博会重大配套交通设施上海龙耀路隧道将建成通车,预示着世博会前上海重大工程建设全面收尾,全力迎接盛会召开。

  为迎接世博会,上海在交通设施等方面的配套建设下了大功夫。去年城市基础设施建成的投资规模达到1700亿,创历史最高。

  上海市民用支持、理解、牺牲,换来了世博重大配套工程的飞速建设。这些工程建成后,也将提升上海城市功能,惠及民生。虹桥交通枢纽的开通,将汇集航空、高铁、城铁、轨交、长途客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真正实现“零换乘”,投入使用后,市民将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便捷。今年初,轨道交通7号线、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一期、2号线东西延伸段已相继开通试运营,10号线和13号线世博段近日即将通车运行。大规模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也将大大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园区配套服务“一个不少”

  吃、住、行、游,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加快进行园区各项配套服务,确保在世博会开幕时,园内服务“一个不少”,全部到位。

  最近,首批超级电容大客车陆续进入上海世博园区,它们将作为园区零排放绿色公交主力服务世博会。按计划,到本月月底前,首批五十辆超级电容大客车将全部运抵,以备园区试运行之用。上海世博期间,将有包括300辆超级电容车和纯电动车。200辆燃料电池车、500辆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低碳排放车在园区周边提供服务,作为科技世博的一部分,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展示,也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

  世博园区规划了约85000平方米的餐饮服务设施,目前大部分签约餐饮企业已经进入园区装修布置,九成以上企业可按计划参与试运营。

  3月19日,世博会园区导向标志牌安装。当天,世博局内不少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拿着世博导览图清样反反复复“找茬”。世博局将向所有世博会参观者免费发放总计1亿份的世博导览图,其中包括8000万份园区图以及2000万份园外图。

  目前,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准世博礼仪小姐,正在杭州与上海两地接受集中培训。园区志愿者陆续上岗,到试运营前将有1万名园区志愿者上岗。其余6万多名园区志愿者也将在园区岗位上完成实训,为准时开园做足充分准备。(叶薇)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