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林业局官员:完全消灭沙尘暴不客观 只能减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6:31
  中新网3月22日电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今日在谈及沙尘暴天气成因及如何治理时表示,在中国要完全消灭沙尘暴是不客观的,“只能减少、减缓、减轻。”

  刘拓指出,中国在北方地区有170多万平方公里的沙漠土地,可治沙是50多万平方公里,把这50多万平方公里的可治沙治好以后,还有120多万平方公里的沙漠土地,这部分沙漠土地是不可治的。

  刘拓说,“第二个部分,我们在境外,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他们还都有广袤的沙漠,这些地方对我们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所以,可以这么讲,在中国要完全消灭沙尘暴,这个是不客观的,不科学的。只能说,我们可以减少、减缓、减轻。”他说。(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