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郎朗与名指挥家联手在纽约为海地儿童举行义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6:49
  新华网纽约3月21日电 通讯:郎朗与名指挥家联手在纽约为海地儿童举行义演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曹一鸣 报道员张杨

  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21日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与德国著名指挥家克里斯托夫·埃申巴赫联袂举办义演,演出收入及通过其他渠道募集的善款合计10万美元,将全部用于救助海地地震灾区的儿童。

  当晚,在埃申巴赫的指挥下,郎朗与德国石荷州音乐节管弦乐团共同演奏了莫扎特的《G大调第十七钢琴协奏曲》、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以及肖邦的降A大调波兰舞曲《英雄》。首次亮相卡内基音乐厅的德国石荷州音乐节管弦乐团还奉献了贝多芬的《莱奥诺拉第三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D大调第一交响曲》。

  演出受到现场2800名观众的热烈欢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驻纽约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也观看了义演。

  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郎朗在音乐会上说:“两年前,我的祖国遭遇了一场可怕的地震,看到同胞受难我非常震惊。两个月前,另一场巨大的地震在海地发生,给我们留下极其惨痛的记忆。这是我们今晚聚集一堂的原因。我们要带来希望,我们要帮助灾区重建,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

  他说:“音乐通常是寻求支持与帮助的最好方式之一。在大家的努力下,今晚的音乐会将为海地儿童助一臂之力。”

  郎朗还向观众介绍了一些在准备义演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他说,一些居住在纽约中国城的老人们通过传递一顶帽子的方式募集了5000美元善款,类似这样令他感动的故事不胜枚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在音乐会上对郎朗的义举表示感谢。她同时宣读了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乔治·布什致音乐会的贺信。

  郎朗与埃申巴赫原定在北美21个城市举行巡回演出,庆祝他们长达10年的艺术合作,但当他们得知海地大地震的消息后,当即决定在纽约演出一场,以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海地的救援工作。

  当晚演出结束后,郎朗、埃申巴赫以及石荷州音乐节管弦乐团还将在北美其他20个城市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回演出。

  这场音乐会由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音乐有限公司及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共同筹办。音乐会的全部收入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救助在海地大地震中的幸存儿童。

  埃申巴赫是当今国际乐坛当红的指挥家,担任过法国巴黎交响乐团和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他与郎朗的合作始于1999年。当时17岁的郎朗在芝加哥拉文尼亚音乐节明星演奏会上首次与埃申巴赫合作并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