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核弹之父”接受美媒采访涉嫌泄密遭到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2日17:27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律师3月22日表示,巴政府已向东部拉合尔高级法院申请对核科学家卡迪尔·汗(AbdulQadeerKhan)展开调查,称他在最近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泄露了国家机密。

  《华盛顿邮报》近日援引卡迪尔·汗的话说,巴基斯坦曾向伊朗提供制造炸弹的相关图纸、离心机部件以及一份秘密的全球武器供应商名单。而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则称,这一报道居心叵测,并重申了巴方核不扩散立场。

  外界分析,这一申请恰于美巴举行战略对话前夕提出,巴基斯坦很可能在此次对话中向美国再次提出签订一份类似于美印民用核协议的协定。

  2004年,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向当局承认曾向伊朗、利比亚和朝鲜泄露核秘密。巴政府对他予以立即宽恕,不过其行动自由受到限制。

  很多巴基斯坦人尊他为该国的原子弹之父,他在2004年承认曾向伊朗、朝鲜及利比亚出售核机密。他随后被软禁在家中。2009年2月,巴基斯坦一高等法院作出判决,解除对卡迪尔·汗的软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