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北方仍受沙尘天气侵扰 南方将迎来明显降雨(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2日17:38
  虽然最严寒的时期已基本过去,但“春分”时节,冷空气仍频频光顾我国,延迟了北方春天的到来。预计,今天(3月22日),北方仍受沙尘天气侵扰,而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迎来明显降雨。

  据最新天气实况监测显示,昨晚至今晨,新疆南部、甘肃陇中、宁夏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浙江、江西北部、四川东北部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由于今天沙尘势力将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将沙尘暴黄色预警降至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南疆盆地、甘肃中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大部、陕西北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北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上述地区并有5~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级。

  建议上述地区的朋友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请携带好纱巾、口罩、眼镜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系统造成损害。

  冷空气携风裹沙侵扰北方的同时,还将给南方地区带来更多的雨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北、湖南北部、苏皖大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从黄淮以南至华南北部将迎来明显降雨,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强对流的身影,请大家出门携带好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