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华卫公司进入山西疫苗市场未经严格招投标程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7:15

  人民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刘鑫炎) 今天下午16时30分,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近日媒体反映我省疫苗情况目前调查核实结果”召开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波、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及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刘星出席发布会。山西方面表示,经调查,北京华卫时代公司进入山西疫苗市场,没有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

  山西方面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按照协议,北京华卫时代公司应交50万风险抵押金,栗文元违规将其中的27万购买小轿车个人使用,调查组介入调查后,去年底,栗文元已不再担任省疾控中心主任职务,目前未发现栗文元其他问题。

  新闻背景链接

  “山西疫苗问题”要追溯到3年前,最早举报的是山西省疾控中心专门负责防病信息的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据他说,从2006年以来,在山西境内出现了大量疫苗被高温暴露的情况,他亲眼看到许多疫苗在夏天被堆放在没有任何冷藏设备的疾控大楼一楼,许多人在往疫苗盒上贴“山西疾控专用”。

  2007年5月25号,陈涛安首次实名举报“山西3500万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权被官员出卖的一系列问题”;

  同年8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立案调查山西疫苗问题;

  11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所谓的“高温暴露”流感疫苗,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随后,陈涛安和山西各地许多注射了疫苗的家庭开始信访、要求复议。据统计,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可以查证的孩子共有十名,四人死亡。

  2008年7月,山西省纪委立案重新复查;

  同年11月,卫生部协调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所谓的“高温疫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2009年1月20号起,相继有七个家庭,向太原市迎泽区法院投递了诉状,状告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但法院至今不立案也不驳回;

  2009年3月17号,山西省卫生厅纪检组长李双才说,国家卫生部监察局对存余疫苗的四个县进行了取样监测,检验结果全部合格,表明疫苗是安全的。

  3月18号,卫生部监察局副局长关跃进说:该局根本没有在山西的县区抽样送检,更没有出具“曝光标签疫苗是安全的”调查结果。

  一年后,2010年3月17号,《中国经济时报》再爆山西疫苗问题;当天晚间,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就山西疫苗问题发布公告:称“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有关调查工作,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新的情况”;而山西省卫生厅说:“基本不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