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初步建起兽医法律法规规章体系框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7:54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指出,近年来兽医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完善,初步建立起以《动物防疫法》为核心、适应兽医工作发展需要的兽医法律法规规章体系框架。

  3月20日,农业部在重庆组织召开全国兽医医政工作会议。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会上作如上表述。

  高鸿宾指出,近年来,兽医医政工作初见成效。具体表现为如下几方面:

  一是兽医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完善。国家先后颁布实施9部兽医法律法规,及时出台20件配套规章,初步建立起以《动物防疫法》为核心、适应兽医工作发展需要的兽医法律法规规章体系框架。

  二是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中央和省级,以及95.8%的地市、88.7%的县区和81.6%的乡镇,已完成兽医管理体制改革。设置乡镇畜牧兽医站3.4万个,建立起64.5万人的村级防疫员队伍,中央财政先后两年分别安排6.5亿元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补助经费。

  三是新型兽医队伍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09年农业部组织开展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筹备成立中国兽医协会。官方兽医制度建设开局良好,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官方兽医资格制度即将出台,官方兽医培训全面启动。

  四是兽医实验室管理取得长足进展。中央财政不断加大兽医实验室建设投入力度,动物疫病防控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兽医实验室管理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能力显著提升。实验室管理不断创新,逐级开展实验室考核认证,切实提高兽医实验室监测诊断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