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一封海地维和警察致新生宝宝的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5:53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昨日,本网接到南宁边检站政治处发来的《一封海地维和警察致新生宝宝的信》。

  信的作者周基东是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南宁边检站宣纪保科科长,2009年9月,周基东受公安部派遣,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至今。周基东作为16名中国维和警察中唯一一名来自公安边防部队的现役军官(其余队员均来自公安系统),经历了海地强震,亲眼见证了联海团总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在强震中倒塌的全过程,并第一时间投入到震后救援工作中。

  今年3月中旬,周基东妻子生了个宝宝,周基东在万里远的海地给其儿子写了如下一封信。

  一封来自海地维和警察致新生宝宝的信

  亲爱的宝宝:

  我是爸爸,祝福你在3月11日平安地降临到这个充满生机的美丽新世界。你终于可以睁眼看这个色彩斑斓的大世界,是否感到很好奇、很开心呀?是否因为苦苦也寻找不到爸爸的面孔而感到失望呢?爸爸在万里之外的加勒比海岛国海地想念你,感谢你带给爸爸无比的惊喜和幸福,祝福你和妈妈平安、健康、快乐。

  宝宝,爸爸想念你。你是爸爸妈妈的希望,是爸爸妈妈生命的延续,从你有了生命的那一天,爸爸时刻都在牵挂你和妈妈,说心里话作梦都在想你们。宝宝,10个多月来,你做过多少个梦,梦见爸爸了吗?听妈妈说你出生后,眼睛四周看,是不是在寻找爸爸呀?抓到人的手就是不放,是否以为抓到爸爸的手了?咿咿呀呀的想说什么呢?爸爸要告诉你的是,你暂时不会看到爸爸的,你抓到的人也不是爸爸,但是他们象爸爸妈妈一样关心呵护你,希望你能铭记在心。爸爸于2009年9月25日离开我们伟大的祖国来到海地维和,尽管环境恶劣、工作劳累、生活清贫,但是每每想起你就感觉浑身是劲、内心无比幸福。宝宝,你知道吗?2010年1月12日下午16时50分,海地发生大地震,很多房子和围墙瞬间倒下,伤亡人员无数,那一刻爸爸大脑闪现的是“可能要为维和事业献身了,面对死亡虽不畏惧,就是放心不下你和妈妈,担心你们承受不起”。走过了刻骨铭心的维和历程,爸爸再三考虑给你取了个名字叫周海峰,周是我们家族的姓,海有海地国名之意,也希望你有大海般宽广的胸怀,峰有指海地是个多山之国之义,也希望你将来象巍巍山峰一样巍然挺立,希望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名字能让你记住爸爸参加海地维和的经历,能给你带来一生的平安和好运。

  宝宝,爸爸对不起你。在妈妈怀孕最需要爸爸照顾的时候,因为维和使命的召唤和军人责任之所在,爸爸却远赴2万多公里外的大洋彼岸维和,没法给予你们娘俩依靠的肩膀,没能陪伴你们娘俩渡过最困难的时刻,甚至因为网络问题连个正常的电话问候都没法保证,心里感到很愧疚。宝宝,爸爸原计划三月初请假回去看看你们娘俩,守候你降生的,因为地震,抢救伤员、维护社会稳定、协助国际救援组织及时给灾民分发食品等系列工作需要爸爸去做,在这个时候爸爸只能选择舍弃小家的幸福,希望你长大懂事后能够理解,深明其大义。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灾后救援、重建工作进展良好,整个国家恢复了平稳,爸爸临时回国探家本是有希望了,无奈相关国家驻海地大使馆闭馆,无法申请到签证,回国的计划再次落空,又让你娘俩失望了。不过,爸爸还是要告诉你的是,分别是暂时的。爸爸将来结束任务回国,到时会抽很多很多时间,陪你学说话、学走路,好吗?

  宝宝,爸爸感谢你。在海地,爸爸要对你说声:小虎子,谢谢你!谢谢你在妈妈肚子里的十个月里没有像别的宝宝那样折腾,妈妈也没有特别的呕吐反应,是你让妈妈较为平静地度过了十个月的怀孕期,没有让妈妈受到更多、更大的痛苦,爸爸真的非常感谢你。听妈妈说,自爸爸踏上海地这块热土后,你每天都和妈妈一起为爸爸祈祷平安,是你们诚心的祈祷让爸爸在海地大地震中幸免于难,你真的是一个自娘胎起就会体谅人的乖宝宝,一个聪明懂事的好孩子。海地发生地震10天后,爸爸利用到太子港出差的机会,购买了一些食品以你的名誉送给孤儿院的孩子们,他们用法语向你表示谢谢,祝愿你一生平安。是你们娘俩让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海地维中工作之中,若将来联合国给爸爸授予和平功勋章时,那么功勋章也有你们娘俩一大半功劳。

  宝宝,爸爸祝福你。爸爸妈妈所能带给你的只是一个名字和一个生命的起点,所有的一切对于你来说都是新的,等着你慢慢长大去体会世界多姿,探索生命的真谛。在你成长的人生中,不管发生什么变故,爸爸希望你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能够坚强、勇敢走下去,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爸爸祝亲爱的宝宝在充满荆棘的人生旅程中,茁壮成长,永远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驻海地维和的爸爸

  2010年3月11日写于海地格纳伊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