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刑释人员可加入亚运志愿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8:13
  人民网广州3月22日电(记者吴冰、刘洪群)“在这里,我们定下个约定,你们一定要认真改造学习,刑满释放后,欢迎大家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志愿者,咱们一起为建设一个新广州而努力。”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赵广军3月21日向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人员定下志愿约定,欢迎刑释人员加志愿者队伍,共同为广州亚运取得圆满成功而努力。这是由亚组委志愿者部、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共青团广州市委和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和谐新生活之传说亚运”走进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活动上的一幕。

  活动中,亚运城市志愿服务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察志愿服务队、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成长服务队总队——未成年犯管教所爱心成长队分别宣告成立。警察代表和未成年服刑人员代表分别宣读了服务亚运倡议书和亚运促改造倡议书。

  “各位服刑人员,支持、参与亚运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我们服刑人员努力改造、真诚悔改的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日常改造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同为广州亚运取得圆满成功祝福、喝彩!”来自五监区的17岁的服刑人员阿凉在代表全体未成年服刑人员发出亚运促改造的倡议时说。

  阿凉来自广东韶关,因参与6宗抢劫被判刑7年。

  “我在广州服刑,属于亚运的中心区域,每天的广播、报纸、电视及所内开展的亚运知识竞赛、体育节等,都能让我感受到亚运的气氛,如置身其中。”阿凉说。

  “当我15岁时,打架、逃学、离家出走,我让妈妈伤透了心;当我20岁时,跟"老大"、混江湖、天天打打杀杀,我让所有关心我的人都伤了心。”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赵广军在与未成年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和交流时讲述了自己迷茫的日子和后来走上志愿者行列的道路的经过。

  赵广军还在现场的亚运知识抢答游戏中,对回答正确的未成年服刑人员奖励亚运志愿者夹克,并在夹克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此举引发现场未成年服刑人员的热烈参与。

  “主持人问,2010年亚运志愿者服务口号是什么,我说是:一起来,更精彩。”手里拿着有赵广军签名的亚运志愿者夹克向同伴们展示的一监区未成年服刑人员钟X富高兴地说。

  17岁的钟X富来自广东省梅州市,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2年。

  “通过对亚运资讯的面对面传达,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亚运。在普通市民都能享受亚运带来改变的时候,亚组委志愿者部和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行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自己没有被社会遗弃。”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涣清对记者说。

  “亚运是每一个广州人的盛事,正在广州服刑的孩子们也不例外,监狱方面会以亚运为契机帮助他们感知亚运,并激励他们努力改造、真诚悔改。”在活动现场的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处长史子兴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亚组委志愿者部和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还启动了对未成年服刑人员的“三三三”行动,即三类帮扶人群(志愿者、干警、心理辅导专家),三种帮扶方式(开设亚运知识讲堂、建立亚运小图书室、日常点对点心理帮扶),三个亚运祝福活动(祝福亚运书画比赛、我为亚运提建议活动、“当好东道主”演讲比赛等)。

  活动现场,未成年服刑人员代表还向亚组委志愿者部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祝福亚运”的十字绣。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