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孔子裔孙书甲骨文长卷《四书五经》捐世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8:31
  中新社济南3月22日电(胡洪林杨楠)孔子第七十五代裔孙孔祥正先生22日向记者表示,他希望将自己用了一年多时间书写完成的甲骨文书法长卷《四书五经》捐献给上海世博会。

  现为山东省潍北监狱警察的孔祥正,祖籍山东曲阜古路沟村,系孔子第七十五代裔孙。他1998年开始学习甲骨文,2005年后其甲骨文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比赛中获奖。2006年,他开始创作的第一部《四书五经》甲骨文书法长卷被北京奥运会收藏。同年开始创作的第二部《四书五经》长卷,于2009年3月完成后被曲阜孔子研究院收藏。此次打算捐献给上海世博会的《四书五经》甲骨文书法长卷是他的第三部作品,卷长135米,约3万余字,耗时一年有余。孔祥正称,他的第四部长卷已开始创作,计划明年献给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

  据了解,中国的甲骨文与美洲的玛雅文被世界公认为两大表意文字体系,既是奠定东西方文化的重要基础,亦是解开东西方文化之谜的两把钥匙。由于玛雅文早已失传,发展成现今汉字的中国甲骨文则成为稀世珍宝。年届耳顺之年的孔祥正表示,自己将在有生之年以介绍甲骨文为己任,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甲骨文,共同探索汉字形成发展与汉文化兴起的轨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