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中钢协:没有收到日本达成铁矿石谈判协议消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18:53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中钢协今天(22日)回应中国之声:还未收到日本通报。英国《金融时报》称,日本钢企与全球矿商达成初步协议,短合约取代长协价,40年铁矿石定价体系即将消亡;专家认为,上游矿石价格不稳定对我国钢铁行业影响不可低估。

  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全球矿商和日本钢铁制造商已达成初步协议,拟以与现货市场挂钩的短期合约,取代有着40年历史、基于年度合同的铁矿石定价体系。

  在向中钢协求证时,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中钢协没有收到与此相关的消息。在消息证实前不会对此进行评述。

  英国《金融时报》在报道中称,初步协议双方包括巴西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力拓在内的矿商,以及新日铁、日本川铁,住友金属和神户制钢等钢铁制造商。但是还没有签订最终协议。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琳表示,目前的铁矿石现货价格为每吨143.8美元,计入运费后,是今年4月的2009-2010年度合同价60美元的两倍还要多。

  张琳:“与日本协议的现货市场挂钩的季度价格体系也正是近两年来大的矿石供应商他所推崇的指数定价模式,如果日本签署这个协议以后,那么按季或按月的指数化定价体系将不可避免出现。对于我国铁矿石的供应渠道、供应数量波动性就比较大。上游矿石价格不稳定对我国钢铁企业的后续成本将造成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