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承诺对公众举报疫苗线索逐一核查鉴定公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9:57
  新华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张羽、刘翔霄)山西省政府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山西省政府向社会承诺,对接到的每个具体线索,都将本着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核查,并请专家做出鉴定,认真负责地做出处理,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这次媒体对山西省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自2007年5月以来,山西省疾控中心干部陈涛安多次向有关部门进行过举报,有关媒体也做过相关的报道。针对陈涛安举报和媒体报道的问题,2007年10月至12月,山西省纪检委曾组织调查组进行过调查核实,2008年11月,卫生部也组织专家组来山西就媒体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批次疫苗进行抽检,结果合格。

  巨宪华说,有关报道发出后,山西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有关市、县卫生部门迅速寻访媒体报道所提及的15名儿童,同时,抽调专家组成8个调查组分赴全省8个市的有关县区,指导协助基层卫生部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到3月18日晚24时,有关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15名儿童的情况已基本掌握。目前,山西省紧急组成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对15名儿童的病例进行逐一分析,并责成有关市、县(区)疾控机构进行现场调查,以进一步明确其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核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有关这方面的详细情况,随后山西省还将邀请省外有关专家进行鉴定分析,并做专门介绍。

  巨宪华说,山西在全力组织寻访报道中提及的15名儿童的同时,派出有关部门负责人于3月19日赶赴北京,与发出报道的有关报社和采写稿件的记者沟通和交流有关情况,并请他们提供15名儿童以外的其他儿童的详细资料,以便尽快找到这些儿童,查清并妥善处理此事。目前,山西还没有从发出报道的有关报社获得相关的调查线索。

  就在巨宪华此段通报结束后,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向媒体通报说,刚刚获知消息,发出“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的媒体记者已经同意提供15名儿童之外的其余儿童名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