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面对就业难 广州高校毕业生吁心理不能脆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9:59
  中新网广州3月22日电(王文佳肖静)有媒体21日报道广州某大学一女硕士生谈起应聘当场落泪。对此,广州高校毕业生普遍感到不可思议,并坦言心理如此脆弱的人实属极少数。

  毕业工作了一年的詹先生不无感慨:“这个同学心理素质太差了,抗压能力也不够。不过这是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且一方面固然是她心理脆弱,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现时教育,以及我们的就业情况存在某些问题。”

  “其实找工作没有那么难,只要态度端正,高不成也还是可以低就的。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工作,也不一定非要去什么大企业、外资企业才能展示自己的能力。”詹先生对大学毕业生提出如此建议。

  与该女硕士同校的吴同学对她的行为表示不可思议:“怎么可能还有心理这么脆弱的研究生啊?我们本科生找工作也有压力,但是我们都没有人像她这么脆弱的。这也是极少的一部分人了,大部分毕业生并不会像媒体所说的那样,经不起一点点的挫折的。”“而且我们班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找到工作了,剩下的就考研、出国,要不就是在观望,等着找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反正我们倒不觉得找不到工作,只不过是不是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而已。”吴同学说。

  该女硕士所在大学的学生工作秘书朱老师坦言:“虽然有些学生在心理上准备好了工作,但是极大部分的同学还是在大四这段时间端正了态度,也积极寻找自己适合的工作。在我接触的这一届毕业生中,倒没有见过这样的毕业生。如果她真的心理如此脆弱,找不到工作也是正常的,毕竟企业不会喜欢无法承受压力的应聘者。”

  一些老师表示,心理如此脆弱的高校毕业生实属少数。如果毕业生没有学会承受压力和挫折,就无法很好地适应正常的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