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冬影响大连雪松受冻严重 园林部门全力救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20:22
  中广网大连3月2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电台博海)据气象部门统计,刚刚过去的冬天,是25年来大连最冷的一个冬天。由于受“冷冻”影响,大连市区有不少树木被冻伤,其中以雪松受冻最重。连日来,大连市各区城建园林部门正在采取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前的迎客路,记者看到很多松树和冬青球树出现了枯黄现象,还有的松树完全由绿色变成了黄色。大连市园林部门分析说,今年冬天大连平均气温较常年要偏低1度以上,许多树木因此被冻坏了,其中雪松受害最为严重。大连甘井子区园林管理处技术负责人徐岩告诉记者,他们区受冻的雪松比较多。因为雪松是大连的边缘树种,再往北方就不能栽植了。它的受寒程度比较低,甘井子全区能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全部受冻害了。

  目前,大连园林工人通过去除枯枝、提前为受冻树木进行春灌等办法进行挽救。由于树木受冻后,抵御病虫害的能力会下降,甘井子区园林处给辖区内20多万株树木和30多万平方米的草坪喷洒石硫合剂。甘井子区园林管理处技术负责人徐岩:“它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护剂,对园林植物、病虫害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