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为讨债非法拘禁恶招使尽 温州一债主讨债触刑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20:22
  中新网温州3月22日电(记者汪恩民实习生倪幼杰通讯员华剑)非法拘禁近14个小时,经公安机关解救,伤痕累累的小芳(化名)才脱离魔掌。而那群恶魔中,最小的还只有17岁。近日,温州平阳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对四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2009年10月25日晚19时许,小芳因无法偿还向林某借的5万元债务,而只身来到温州平阳县山门某大酒店,想和林某商量一下,延迟还款期限。小芳非但没有“谈判”成功,而且还被“硬绑”进了酒店。

  小芳刚进酒店房间,就被那阵仗吓到了,“房间里竟然还有很多陌生人进进出出。”小芳告诉记者,“我当时害怕极了,就拼命说自己会尽快还钱,希望能宽限几天。”

  然而林某并没有听她的解释,上前就是一个巴掌,并对她拳脚相加,还命人脱光了小芳的衣服,用水淋湿了她。众人一边踢打着小芳,一边强迫小芳光着身子在房间里来回走,最后还将房间里的空调调到16度。

  林某还没有解气,随后和一行人将小芳带到酒店后面的山上,继续进行虐待。他们强行脱去小芳的外衣。林某还指使17岁陈某去给小芳“暖和暖和”(意指猥亵),并放话,“如果不还钱,就到第二天中午再把人放回去”。

  尽管小芳的丈夫已经报了警,但林某没有丝毫的恐惧,一伙人随即将小芳转移到了另一个山头,依然拳打脚踢,又一次的脱光小芳的衣服,浇上矿泉水。直到凌晨2点多,小芳才被带回了酒店房间。

  直到小芳家人送来钱,公安机关才成功将小芳成功解救,这时小芳已经被非法拘禁14个小时。同时,警方还将林某一行当场抓获。

  经法医鉴定小芳的伤势构成轻微伤,但心灵受到的创伤是无法鉴定的。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林某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并具有殴打侮辱情节,其行为均已触犯了由于存在侮辱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