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官方通报:涉事疫苗公司未严格招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20:39
  中新社太原3月22日电 (记者梁波)22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近日媒体反映我省疫苗情况”的调查核实结果,称涉事疫苗公司北京华卫时代公司进入山西疫苗市场,没有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并确有疫苗贴标签的事情。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在通报会上表示,经调查,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主任栗文元当时负责北京华卫时代公司进入山西疫苗市场,没有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按照协议,北京华卫时代公司应交50万元风险抵押金,栗文元违规将其中的27万元购买小轿车个人使用。

  关于举报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的经济问题和其他方面的问题,山西省纪委组织调查组进行了调查。调查组介入调查后,去年底,栗文元已不再担任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职务,目前未发现栗文元其他问题。涉及北京卫华公司与山西省疾控中心合作有关问题将由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有关疫苗贴标签的问题,有媒体称,高温疫苗出现,是因为山西省卫生厅发文称,山西境内流通的疫苗要有指定标签,这些指定标签是由人工贴上的,在贴标签的过程中完全是在常温下的(低温无法黏贴),所以产生了这种高温曝光疫苗。

  华卫公司进入山西是在2005年下半年,正式掌控山西整个疫苗的管理配送权是在2006年1月1日开始。

  此前有媒体称,华卫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支持、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生物制品、仪器仪表、咨询、投资咨询、会议服务、企业形象策划、营销策划、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交流活动等”,但经营范围没有“疫苗”。

  此外,21日中午,山西问题疫苗举报人陈涛安和几名患儿家长收到恐吓短信:“不要猜测我是谁,我们老板叫我联系你,是跟你讲清楚,疫苗的事情你不要再闹了,如果你不闹这事了,我们老板会事后给你十万块钱,你现在就可以给我个银行卡号或者事后再跟你联系。如果你执意要闹,花钱找人砍你一条腿还是很容易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