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绿道网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0:55
  新华网广州3月22日电(记者 付航)广东珠三角绿道网建设启动仪式22日在广州亚运城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仪式上宣布,珠三角绿道网建设正式启动。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绿道网建设的目标是“一年基本建成、两年全部到位、三年成熟完善”。各地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绿道建设,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绿道建设模式,努力为城乡添绿、为生活添美、为亚运添彩。

  “绿道”是一种线性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铁路、沟渠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设,内设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绿道网的建设在美国、德国、日本等较发达国家已有成功先例。

  今年1月7日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公布了最新的《珠三角绿道网总体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广东将在3年内建设6条长度不一的“绿色道路”,链接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都市区,全长1690公里,服务人口超过2500万人。

  此前,广州、中山等城市已率先启动绿道网建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