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气象局将提前进入汛期气象服务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1:06
  新华网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气象局相关人士22日宣布,气象部门将从4月1日起提前进入汛期气象服务状态,以有效保障世博会的顺利举行。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气象服务“外援”力量已来沪到岗,长三角加密探空和双卫星观测正在加紧展开。一个包括38种气象产品的服务“单子”已经形成,气象部门将根据相关需求提供“点单”服务。

  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上海市气象局相关人士说,对于上海气象部门而言,今年的气象主题就是服务世博、保障世博。从4月1日起,气象部门将比往年提前1个月进入汛期气象服务状态,在装备、人员、技术、制度和组织上实现“五落实”,每天的天气会商时间将加长,技术服务人员将增加并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自动站、卫星、雷达等的观测将实施加密操作。目前,正在加紧准备实施长三角加密探空和双卫星观测,使得观测更为细化,数据将进入数值预报模式,提高天气预报的精准度。

  据了解,气象部门“举全国之力”保障上海世博会的计划已经展开,首批9名来自华东和北京等地的优秀预报员已来沪到岗,作为“外援力量”充实到世博气象服务保障队伍中来。随着世博正式开幕时间的临近,“外援力量”将进一步增加。4月下旬,世博园区还将进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的演练,模拟强对流天气检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据上海市气象局介绍,上海气象部门近年来开展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的建设,加强城市运行管理层面的协调联动,此次将在世博保障中发挥作用,面对气象灾害做到“早发现、早通气、早预警、早处置”,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目前,气象部门已推出包括38种气象产品的服务“单子”,内容包括监测、预报和服务支持等多方面,新开发的服务产品占了相当的比例,为相关需求方提供“点单”服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