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在贫困地区学校推行节水工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1:34
  新华网孟买3月22日电(记者聂云)据印度媒体报道,在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印度中部的中央邦加紧在缺水的贫困地区学校推行名为“智慧水管理”的节水工程,这项工程在有的学校已经取得很好效果。

  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附近卡塔拉山上一所学校的老师阿希瓦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长期缺水,夏季尤为严重。从去年开始,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当地政府协助下,该校实行“智慧水管理”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阿希瓦尔说,学校共有209名学生,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节水。一种是在从6月开始的雨季收集雨水,蓄水池可蓄水5万升。这些雨水经过处理后可以在缺水季节用来饮用和做饭。另一种节水途径就是对生活污水进行循环利用。学校平均每人每天要用30升水洗澡,用过的洗澡水经过滤系统处理后,进入5个沉淀池,然后可循环使用,用来冲洗厕所和浇花。

  中央邦一位官员说,“智慧水管理”概念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央邦等合作方共同提出的。中央邦政府计划在全邦400所学校推广“智慧水管理”工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