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警察劳累过度牺牲 校友泣泪聆听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21:57
  中新网兰州3月22日电(杜刚)3月22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吴战保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他的母校兰州大学举行,400多名兰大学子泣泪聆听。

  吴战保200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后成为湖南省永州监狱警察。2009年下半年抗击H1N1时,他主动请缨成为永州监狱的防疫专干,年仅26岁的他因劳累过度引发了心源性疾病而牺牲。

  报告会以《生如夏花,警魂不息》的短片开始。时长近两小时,会场不时听到同学们的小泣之声,也不断被同学们的掌声打断。“听了他的先进事迹,我感到了作为一个兰大学子的骄傲。”文学院李婷同学说。

  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恒滨聆听了报告后告诉记者,吴战保事迹和兰大自强不息精神相通,他的朴实无华与默默奉献应该被更多校内外学子学习。

  “来到小保生活四年的母校,特别激动也更加伤心。”吴战保二姐吴金秀在报告会上哽咽地说。她表示今天把弟弟灵魂带到母校,让他重温往日的快乐。

  作为吴战保的辅导员,许希辉回忆,大学期间他为吴战保申请了一个困难指标,后吴战保把这个名额让给了其他学生。“但他的家庭也不富裕,他的二姐吴金秀曾经考上大学,后因家庭困难而放弃。”许希辉说自己还了解到,从战保不到10岁时,就帮助他家乡的五保户老人吴启水扫地、劈柴。

  同事蒋芬评价称,在工作中,吴战保多次帮助同事,替老同事值班。2006年他刚工作时,每月仅有900元,却把500元寄到了家中。

  吴战保牺牲后,司法部追授他“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中共湖南省委追授他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人民政府追授他为“烈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他追记一等功,共青团湖南省委追授他“五四”青年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