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韩媒称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做法行不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22:36
  对于美国议员要求政府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做法,韩国一家媒体认为,这未必行得通。同时,如果美国不采取这种手段,而是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样的措施也很难采取。

  韩国《中央日报》22日文章称,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或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做法都将行不通。因为如果指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按照法律规定美国政府就将同中国进行汇率协商。虽然这是给中国压力迫使其提高汇率,但只有中国答应协商才会有效果,所以这产生的效果是有局限性的。

  关于加征关税,文章称,问题是进口追征税不能只让中国交。如果要求征收的话,对象应该是所有的贸易对象国。美国在征收贸易追征税的瞬间,美国的所有贸易对象国在实行相对的贸易报复同时还将起诉到世界贸易组织(WTO)。那时,两国间的贸易纷争就将扩大到全世界。所以这是现实上美国很难采取的措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