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政府更正地震遇难者名单 已确认342人身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22:43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1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媒体21日报道,智利政府内政部承认之前公布的“2·27”大地震遇难者名单有误,并通报另有五人被确认为地震和海啸的直接死难者。

  根据更正后的名单,智利政府确认了342名直接死于地震和海啸的遇难者身份,另有62人的死因尚在调查中,9名死者身份未获确认。失踪者人数未有变化,仍为97名。

  智利政府19日宣布“2·27”地震和其后引发的海啸造成的直接遇难者为452人,并公布了已确认身份的359名死亡者名单。智利媒体20日对这份名单提出质疑,因为发现17人的姓名在名单里出现了两次,另外有5人姓名虽然不同,但纳税人编号相同。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罗德里戈·乌比利亚20日晚间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遇难者名单出现重复错误。21日,内政部网站公布了更正后的名单,名单剔除了重复出现的22人后又新增了5人。这5人也被确认为地震和海啸的直接遇难者。内政部解释说,由于遇难者信息来源分别为智利警方、智利调查警、法医服务机构和居民登记等四大不同部门,协调上出现的疏忽导致汇集信息时出现了重复。

  智利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以来,智利前任政府一度称遇难者超过800人,随后将这一数字减至497人。智利新政府上台后设立特别工作组,对遇难和失踪人数进行统计,并于19日首次公布统计结果称地震海啸直接导致死亡人数452名,其中确认身份的直接遇难者359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