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强风横扫日本致60余人死伤 引发今年最大沙尘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22:44
强风使路人行走困难。

  一场罕见强风20日袭击日本,给日本带来了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沙尘暴,导致大阪和京都等地整天雾茫茫一片,能见度不到两公里。强风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59人受伤。日本国内陆上、空中与海上交通也因恶劣天气而出现混乱。

  强风横扫日本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一个强烈的低气压团正在自西向东横扫日本,时速最高可达135公里。21日凌晨5点前,千叶市观测到的最大瞬间风速达到每秒38.1米,东京都江户川区为每秒35.2米。日本海低气压逐渐变强并朝东北方向推进,预计21日晚将会抵达鄂霍次克海。

  强风还带来了大规模沙尘暴,日本街头民众不是戴口罩,就是用手帕和围巾遮住口鼻,呼吸显得相当困难。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前一天车子才刚打好蜡的,没想到这次沙尘暴,白打蜡了,又要去洗车了。”

  恶劣的天气对交通造成了很大影响,日本21日当天共有109个国内航班取消,造成15700名乘客行程受阻,首都东京与周边地区的电车线路也被延误。

  一名等待飞机的乘客无奈地说:“原本要回家为母亲办法事,没办法啊,大自然瞬息万变。”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警惕狂风、巨浪、雷击、龙卷风等自然灾害。

  3名消防员丧生

  日本警方称,20日,以每小时约60公里速度行进的大风,使得富士山脚下一个军事射击基地的年度烧山活动失控,当场造成3名消防员丧生。同一天,在九州岛北九州市,由于一个公共停车场的铁质顶棚坍塌,致使一名现年47岁的妇女颈部受伤,该妇女在被送往医院后伤重不治身亡。

  21日凌晨4点左右,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名59岁的男性在修补房顶时跌落,胸骨折断。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直升机场和京都市南区的阪神高速公路工地上还发生了工地脚手架坍塌事故。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至少有59人在与此次强风天气有关的事故中受伤。

  日本气象厅表示,未来几天沙尘暴情况将逐渐趋缓,不过空气质量还是很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