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11名小孩误将药片当“糖”吃中毒入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23:33

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外不少家长在焦急等待。作者:刘忠俊

  中新网成都3月22日电 (刘忠俊)22日,成都市郫县唐昌镇蓓蕾幼儿园发生幼儿误将降压、神经药物当糖吃造成药物中毒事件。幼儿园的牟文武、刘星宇等11名孩子被紧急送郫县唐昌镇第二人民医院板房区医院抢救,随后又被分别转往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其中五名男孩在省医院重症监护病区抢救。另三男三女在成都市医院救治。目前,11名孩子生命体征已基本稳定。

  18时许,记者驱车赶到唐昌镇平康村五组蓓蕾幼儿园,只见门口聚集了不少附近的群众。幼儿园不大,里面已人去楼空。唐昌镇竹瓦小学的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午12:10左右,接到成都市120指挥中心报告,说蓓蕾幼儿园11名幼儿误食药物引发药物中毒。接报后,当地政府、教育局、公安以及医院的救护人员赶到幼儿园,迅速将中毒的11名幼儿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在前往该镇第二人民医院时,碰见了从派出所出来的蓓蕾幼儿园院长尹燕君。她说,中午12左右,发现4岁的牟文武和另外一名孩子昏迷,随后与其玩的较好的另外9名孩子也陆续出现问题。她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一孩子的包内找到三个药瓶。经现场询问发现,一个叫牟文武的孩子,从家中带了三个药品以为是糖果,到幼儿园后分别分发给了其他平时关系较好的同学吃。同学说牟吃“糖”多,其他孩子分到了2至5颗“糖”不等。

  据竹瓦小学的老师介绍,蓓蕾幼儿园是由私人办的,已开办10多年了,出事前幼儿园有学生48名。竹瓦小学校负责对幼儿园进行业务指导。

  在该镇第二人民医院板房病区,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介绍,孩子是中午13:20分左右送到医院来的,当时孩子的情况十分危险。“年龄均在三岁至五岁间。到医院后孩子们被马上洗胃抢救。”

  19时许,记者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在位于9楼的重症监护病区外面,几个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在安抚中毒孩子的父母。该医院重症监护区的医生张榕告诉记者,5名男孩子是下午17时左右送来的,送来后医院采取了洗胃和输液等多种方式展开救治,目前5名孩子的生命体征已相对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她说,孩子们是吃了降血压、神经类的药物,药名叫利血平和舒必利。中毒的孩子至少要观察七天,且不能进食,等待体内排毒。

  截至记者发稿时,11名幼儿病情和家长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